蟪蛄🐦(高三弧)

混的圈挺杂,磕的cp也挺杂,风格多变,不定期更新,冷圈守护者,为爱发电。没屁放了。

【春单箭头美沙】朗朗晴天/ハレハレヤ

cp:春➡️美沙

千字小短篇,一发完

春第一视角

ooc预警

「僕はこっそり君の事が好きかも、それだけで♪」

我坐在医院走廊的冰冷长凳上,消毒水刺鼻的气味让我混乱不堪,眼前青青白白的交错着,像放映电影一样闪过一些画面:蒸腾的热气,无声哭泣的鲜血,苍白孱弱的少女,和被痛楚撕扯的声带。

“手术中”的标志由亮转暗,随“咔哒”一声轻响,主刀医生出来了。我连忙迎上去,艰难地开口问道:“医生…”但是喉咙像烧干了一样,无法再吐出一个字。恐惧不受控制地随血液流向四肢百骸,把最后一丝气力也蚕食殆尽。医生凝眉看着我,我心想,大不了陪他们一块儿去了,三个人作伴还能来盘斗地主。脑中不自觉出现了画面,在这种情况下竟产生了微妙的喜感。当我发觉医生正用关心“不忍好友死别受二度重创终于精神崩溃的可怜小伙”的眼神看着自己时,才惊觉脸上抽风般的表情。

仿佛为了安慰我,医生重重拍下两下我的肩膀,说:“放心,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了,”心脏在欢呼。“但是”心脏漏了一拍。“目前尚未苏醒,需要继续留院观察。”

心脏一度死去活来。

面对这个说话大喘气的医生,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干脆直接揍他一拳比较省事。但我只是用力拥抱了他,然后长长呼出一口气,让眼泪和二氧化碳一起混入空气中。

仁已经不在了,但我至少还有你。我知足了。

耳畔传来路过的护士的轻声自语:“星星很明亮呢…明天会放晴吗?”

 

“小春啊,又来看今井小姐吗?真早呢。”护士长向我打招呼,我咧开嘴孩子气地笑着。“啊啦,真是俏皮呢♪给你,我可不想在病号单上看见小春的名字。”我有些意外地看着手上那个鲜嫩欲滴的红苹果,心想这怎么预防生病啊,但还是道谢收下,在手上把玩着,向病房走去。

住院的病人不多,三个床位的病房只有靠窗的位置住了人。美沙静静地躺在床上,阳光流过她的鼻梁,在眼睫的阴影中躲闪,少女的脸庞泛起微光。“真是的,当自己是睡美人吗?”我无奈地勾起嘴角“但是你的王子…不会出现了啊。”我的视线落在美沙手腕的绷带上,停留了不到一秒便逃跑般移开了眼睛。

“明明应该由我保护你,让你振作起来的啊…我…如果是他的话…”

真不想承认啊……但我果然还是当年那个软弱地捡不起刀子的胆小鬼吧,仁。

我点开手机里那个不知看了多少遍的视频,仁的声音在病房里回响着,听起来有些不真切。我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,空出两只手削苹果。

“美沙,你现在应该听不到吧?最好别听到,也暂时别醒过来,否则,你会不高兴的吧。”看着苹果皮一圈圈剥落,嘴里开始蹦出莫名其妙的话,“其实我好羡慕仁的…呀不行,明明说过「我们都很强」这种话…不管了反正你们也听不见…我一直都羡慕仁啊,即使受了伤也拼尽全力保护美沙,尽管害羞也会红着脸表白,这样的仁,真的很有魅力吧,像拯救公主的白马王子一样……啊不好要断—呼…美沙也是这么想的吧?因为在看仁的时候,眼睛会发光哦,很可爱♪我曾经想,如果美沙也能用那种眼神看我的话,我就把吉他摔碎了煲汤。但不知该遗憾还是庆幸,我的吉他至今完好无损♪”

我轻轻笑出了声:“好啦♪你看,没有断哦,会有好事发生呢♪”

我拿着褪了衣服含羞带怯的苹果在美沙眼前晃了晃。

“不喜欢吗?真是没办法啊…这是好运苹果哦,美沙不要,那归我啦♪”

果肉被牙齿挤压迸发出清甜的果汁,少年眼里跃动着萤火般的光,在斜长的眼角,在清晨的阳光下一跳一跳的烧着,然后,“啪”,复又归于黯淡。

“你知道吗,我也想当一回王子啊,我的公主殿下。”

 

“春。”

“嗯?”

“春的指尖住着神灵吧?”

“诶?噗哈哈哈…美沙你说什么啊,这世上怎么会有神明这种东西,而且就算有,也不会稀罕我住在我的指尖上呢♪”

“一定有的,神明大人。而且,他一定很喜欢春的手指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…因为我看到了!在春拨弦的时候,小小的神灵会跑出来随着音乐跳舞哦♪”

“哈哈…美沙的想象力真是丰富呢♪”

世间不存在神明,不要做无谓的祈祷,在生死面前,能依靠的只有你的手,和你握着的手术刀。

爸爸从小便这么对我说。但是,我现在想,神明是确切存在的吧!而且他一定会喜欢这个每一滴眼泪都在说“我要努力活下去”的如宝石般绚烂而坚强的女孩。

“啊对了,要不要去屋顶?”

“啊?”

“你看你一直在病房里,需要呼吸下外面的新鲜空气呢♪”

黄昏的屋顶染上了柔和的橙色,微风轻拂面颊,很舒服。两人的影子被夕阳拉长,却没有迎来期望的交汇点,只是自顾自地伸向远方。

我清楚自己该做什么。

我将手机递给美沙:“我…我该去那边了…”

“诶?不一起看吗?”

“额,因为这个视频是仁特意给美沙留下的。我看的话肯定会被仁骂的…!说不定会托梦告诉我:喂,春!又是你小子!对吧♪”

“是,是这样啊…”

“那我先走了,过一会儿就会回来的♪”

“嗯……谢谢你,春。”

我张了张嘴,话到嘴边又回了肚子里,只轻轻吐出“不客气”然后快速迈开腿,一心想躲到云彩上去,跟天边的晚霞交交心。

“……”

“呐,御子(miko)美沙是不是在哭啊,”我小声的对那朵鲷鱼烧形状的火烧云讲,“果然,哭得好大声……仁那家伙不是说好不再让美沙掉眼泪了吗…”

“去捡起那把刀子吧。”御子悠哉悠哉地说。

“哈?你在说什么啊笨蛋。”

“去追她吧,待在她身边,保护她,捡起那把伤害过美沙和仁的刀子吧。”御子飘飘忽忽地说。

我在心里嗤笑,身体却先一步行动了起来。

“仁的话,你都听过了吧?”

“嗯,是的,我都好好听过了♪”

“这样啊♪太好了,这种时候,就要微笑啊♪”

“嗯,因为那时候的我们也总是微笑着呢…♪”

夕阳下的少女舍弃了苍白的病容,泪痕在金辉中灼烧,她于此涅槃。

“仁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…”

美沙抬头望向天空,闪着光的瞳孔里映着夕阳的颜色,红彤彤的,那是一种悲伤的颜色。

“真美。”她轻声开口道,“接下来一定会有许多痛苦的事,会有很多让我想哭的事…然后那个时候,我一定很消极,觉得自己要不行了…但是,只要我每一次…慢慢地缓过来就好了…慢慢地重新振作起来就好了…就像是仁,教给我的一样…”

少年眼里闪着光,映着少女恬静的微笑和夕阳的颜色。

我一辈子追不上那人,御子。

御子沉默着,向地平线流浪,被黑暗吞噬,与海底之月共眠。

“明天一定是个朗朗晴天吧♪”

終わり



我一直磕的都是bl,但是(经过各种脑补)春对美沙的感情让我动容,成为我磕的为数不多的bg之一。te出来后就想写春对美沙的暗暗的憧憬和守护,想要跳出美沙视角来写,也为了更好地体现人物感情,第一次尝试了第一视角,效果好不好我也不知道orz如果能感受到我心中的春,就不胜感激啦ww

太久没动笔文风奇奇怪怪的orz但总体来说这次开着游戏循环自带广告的bgm写起来还是蛮顺的

御子是随便起的名orz御子=みこ=美子,输入法自动蹦出来御子觉得还行就草率的决定了orz


喜欢的话点一下小红心小蓝手鸭w


评论
热度 ( 10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蟪蛄🐦(高三弧) | Powered by LOFTER